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6
"石板屋下的葬禮" 百歲嬤訴說排灣文化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戲劇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排灣族歌唱家芮思悠悠的嗓音,穿透在場觀眾的心靈。

米靈岸音樂劇場主演《石板屋下的葬禮》,將在22號「世代之聲-台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活動壓軸場擔綱演出。

米靈岸音樂劇場藝術總監表示,整齣講述一位百歲老奶奶在臨終前,對於排灣族傳統文化的訴說與回憶。

演出陣容除了邀請到布農族歌手王宏恩擔任重要演出人員之外,30位演出人員大部分由非原民所組成,不過歌唱家芮斯表示他們敞開心胸,去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讓她非常感動。

傳統藝術中心主任表示,過去陸續展演了賽夏族、賽德克族以及泰雅族、布農族等族群,明年度也希望能夠展演邵族、達悟族以及拉阿魯哇族,透過音樂展演來守護並傳承珍貴的文化資產,同時讓不同族群更認識彼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5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