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6
三鶯部落自力造屋搬遷完成 邀民參觀作客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將近40年歷史的三鶯部落,過去長期居住在三鶯大橋下,經過多次溝通安遷,以及地方與中央協調後,達成「三三三方案」安遷模式,在今年初42戶全數順利搬到三峽隆恩街,自力建屋的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安遷計畫成功的河濱部落,6號上午特地邀請民眾參觀,同時也邀請原住民青年進行職涯分享。

新北市副總頭目表示,透過今天的分享,也思考著接下來該如何透過生活文化園區,來保存自己的文化,同時發展產業經濟。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受邀參觀,他表示新北市內還有其它像是溪州部落,也正在積極趕工,未來兩處都市型的原民部落也將成為都市亮點。

朱立倫也提到,新北市府除了協助建立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之外,也在各區建設社會住宅,提供給都會區的族人,希望讓更多都會區族人,在新北市找到安身立命之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1,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