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5
民間企業捐贈接駁車 解決長照交通難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 (曾世偉) / uliu (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位在桃園復興義興部落,當地人口逐年老化,將近有80名老人,居住在此,長照需求更顯迫切。

因此,通過文健站設置計畫後,在今年1月開始,進行老人照護工作,提供他們在地老化跟延緩失能。

不過,由於義興地區擁有好幾處部落,在交通不便情況下,老人接送成了一大難題。

透過當地衛生所牽線,有民間企業單位,願意捐贈一台60萬左右,可以上山下海的接駁車。

復興區衛生所主任林德文也指出,交通接送一直都是原鄉長照服務最大難題,儘管政府透過DRTS,或是交通給付,但資源仍有限,也無法滿足各據點需求,因此,引進民間企業,可以補足長照能量。

林德文提到,捐贈接駁車後,文健站之後要面臨的是保養費用,因此,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將車輛購置合法化 ,並進入體制內申請費用,降低文健站成本,才能兼顧永續照顧成本。

同時也呼籲,解決原鄉交通困難,還得從原鄉公共運輸體系發展思維整體化出發,不能只就長照來看,需要政府、民間,還有原民聲音達成共識,才能讓部落長者,享受政府政策美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6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