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3
優席夫老家開藝術咖啡館 供行銷部落產業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阿美族畫家優席夫,把花蓮玉里馬太林部落的老家開放出來,經營藝術咖啡館,1號特別熱鬧開張,不僅要當部落的產業行銷平台,更大方曝光「藝術家的房間」。

咖啡廳結合「微型美術館」的概念,優席夫展示他近年來,最經典的作品原畫之餘,更希望提供展售平台給部落的小農。

優席夫之所以想開咖啡館,一方面想改變部落年輕人離鄉謀生的命運,希望能為年輕人「鋪一條回家的路」,讓部落的農特產品多一個行銷通路。

優席夫在部落開創咖啡廳、藝術館,部落族人非常樂見,表示增添部落農村藝術氛圍,更有助於部落觀光產業發展。

開幕派對分別有文藝、學界、企業界及重要官員、部落族人到場共襄盛舉,優席夫希望未來到部落的每一個人,都能好好享受大自然,經過時能坐下來喝咖啡、欣賞原民當代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