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3
布農工藝家打造"櫥窗" 分享.延續編織技術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為了讓布農族傳統編織技術能夠延續,布農族工藝家阿布斯,一號開始在台東延平鄉巴喜告部落舉辦分享會,分享多年來復育苧麻,以及傳統織品,還有繡片的編織技術的成果跟心得之外,阿布斯更在部落工作室打造「交換部落美感的櫥窗」,希望讓更多族人對傳統工藝有更深的認識。

為了讓布農族傳統編織技術能夠延續,台東延平鄉布農族工藝家阿布斯在部落工作室打造「交換部落美感的櫥窗」,分享多年來復育苧麻,延續布農族傳統編織的成果,並建構良好的學習空間,讓族人對布農族傳統工藝有更深的認識。

除了學習布農族編織工藝,阿布斯強調,以「櫥窗」概念打造的展示空間讓傳統編織作品能被看見,同時透過體驗與互動,讓更多人能到這裡彼此交流學習心得。

從種植苧麻到編織技術,阿布斯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加入學習行列,共同將布農族傳統工藝智慧永續的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4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