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2
中正盃空手道錦標賽 原民小將表現亮眼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場上身穿藍帶的排灣族小將鍾孟勳,屏氣凝神,用力揮拳、踢腳,展現非凡氣勢,他參加的中正盃空手道錦標賽國小男子中年級個人形,相較於對打,形式著重在選手的力度和氣勢,而年僅10歲的他,從8歲開始接觸空手道,一切基礎從零學起,第一次北上參加全國賽,就拿下中年級男自由一招的銅牌。

而另一場激戰,看到來自南投旭光高中的布農族空手道戰將高柏勳,靠著快速的手部打擊,接連得分,最後一刻,搶在對手出手之前,先行出擊,奪下致勝關鍵分,同時也收下個人對打第四量級的金牌。

而三天賽事中,賣力出賽的高柏勳,一路過關斬將,同時還囊括了團體形金牌以及個人形銀牌。

另外,這次南投旭光高中、國中部和台體大,約有52位選手聯合參賽,當中原住民族選手比例更高達7成,也在激烈賽事中,搶有一席之地。

本次賽事項目,分為「團體形錦標」、「個人形錦標」以及「個人對打錦標」,多達250間學校報名參賽、共計857位選手,要來力拼個人在2018年國內最後一場全國性空手道錦標賽的最佳紀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4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