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1
首跨海直播心導管手術 台東醫療里程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Piya‧Nalihom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馬偕醫院利用生理影像檢查(iFR)進行心導管手術,在台灣享有盛名,12月1號首次在海峽兩岸心血管專業委員會年會中,進行醫療跨國直播,由東馬醫務部主任王光德、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志鴻示範手術操作過程。

傳統方式只要有類似病人血管阻塞超過50%的病人,就一定會接受心導管支架手術,但據統計其中卻有30%的病人是不需要安置支架的,因此在進行的心血管介入性治療跨國直播中,將示範操作如何在冠狀動脈運用生理學檢查(iFR),從中判斷及選擇需要治療的病灶,就可更準確判斷,避免不必要的支架。

在治療跨國直播中,另一位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志鴻則利用血管內超音波,為右冠狀動脈慢性完全阻塞病患逆向穿通血管。

藉著這次的交流,讓廈門大會現場專家有新的觀念,也提昇兩岸心血管介入性醫療技術,更為台東醫療建立新里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