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梅林分班舊校舍將拆除 居民盼蓋活動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位於南投仁愛鄉海拔1700公尺的慈峰部落,為紅葉國小學區之一,因慈峰部落前往學校的距離約10公里,於民國53年6時,在慈峰部落設立「紅葉國小梅林分班」,讓孩子就近求學,但面臨少子化問題,學生越來越少,在101年面臨廢校,目前縣府即將進行拆除工程,將成為一段重要的歷史。

以部落的現況,目前也僅有2位學童在紅葉國小就讀,由於部落人口結構上,年輕人幾乎都到外地求學及工作,主要為中老年人居住。對於拆除之後的空間,慈峰部落期盼能設立從來都沒有的「活動中心」。

校長表示,目前就讀紅葉國小的2位學童,由於前往的路程須花上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每個月都會撥發交通補助費,而拆除之後的土地也將交由原民會來作後續的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2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