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立院召開獵槍公聽會 盼提升獵人安全尊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句句痛訴國家對於獵人的不理解,獵人余滿榮過去因自製獵槍走火,直到現在過世滿2年,但不斷有獵人面臨同樣問題威脅,根據警政署統計,從102年到現在,總計發生了33件原住民使用獵槍誤擊傷亡事件,更奪走11條族人生命。

29號立委高潞以用在立法院召開「原住民族使用制式獵槍法制公聽會」,希望各界討論現有法律對獵槍使用跟管制的困境,與會專家指出,原住民族從來都沒有自製獵槍的傳統,為了維護獵槍安全性與族人狩獵文化權,法律規範管理必須與時俱進。

包括警政署、國防部、林務局跟原民會等政府部門,也在會中表示,對於開放制式獵槍,有一定共識。

未來相關單位會朝推動安全制式獵槍方向前進,立委高潞以用更進一步提出,希望趕緊進行試辦計畫,保障獵人的生命安全,也不要讓原住民族狩獵文化權,持續蒙受汙名化影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1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