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4
夏日樂學計畫 那瑪夏國中生學族群智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 (曾世偉) / uliu (郭亞文)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高雄那瑪夏國中,從106學年度開始,申請教育部夏日教學計畫,與其它學校不同的是,那瑪夏國中在課程內容上,除了邀請當地耆老擔任講師,還讓學生學習在地各族群的傳統生活智慧。

教育部19號公布,那瑪夏國中榮獲全國唯一課程模組方案優等國中,校方表示,申請夏日樂學計畫,希望讓學生學習內容,不再僅限國英數學,不用都只在校園上課,而是能有更多的民族文化課程。

透過多元課程體驗,以實地參訪及耆老說故事的方式,了解不同族群文化之美,愛護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而那瑪夏國中也將在12月18號,前往教育部分享他們的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4,5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