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2
蘭嶼鄉民返鄉投票交通波折 民盼不在籍投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距離投票日只剩短短兩天,可以看到台東機場聚集了不少要返鄉投票的蘭嶼族人,不過因為人數實在太多,再加上天候影響,族人遲遲無法順利登機,補位單更是寫滿了厚厚一疊,有人甘願犧牲3天時間在機場守候,甚至直接睡在地板跟椅子上,就是要回家投下自己寶貴的一票。

為了疏運返鄉投票的鄉親,鄉公所也臨時在22號早上協調客輪業者加開船班,但族人臉上似乎還是看不到一私笑容,因為大老遠長途跋涉,不僅是疲勞轟炸,龐大路程費用,更讓族人大喊吃不消。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民眾必須到指定的投開票所投票,但蘭嶼鄉親仍希望政府能體恤離島民眾的辛勞,建議就近在所屬縣市政府規劃投票專區,減少族人舟車勞頓、跨海投票之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5,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