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2
推原住民學校法草案 原民會中區辦公聽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為了建構原住民族教育體制,原民會依據原教法修訂所增設的原住民族學校專章的規定,增訂了「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21號在中區辦理公聽會,草案內容提到,原住民族學校為獨立學制,並推動原住民族人才培育與教育自主治理,保障原住民就學及公平機會,要實現原住民族教育自主、自治、自決的理念。

與會人員從草案內容中建議,在預算上應獨立規劃,才能實質落實教育自主權利,並從課程、師資培育等方向,逐項進行細緻討論。

不少族人對這項法案持以高度期待,更希望未來課程規劃,能夠注重在原住民族史觀跟傳統文化技藝。

原民會表示,接下來會在花東區、北區、及南區辦理共8個場次的公聽會,將會把與會人員所提供的意見,作為後續研訂草案的參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0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