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1
簡易自來水成果展 改善原鄉用水品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市原住民族地區,大多座落在石門水庫,跟大漢溪流域旁,地處偏遠也沒有自來水可使用,當地居民只能用自接水方式,引進水源。 為了解決用水問題,桃園市政府從104年度開始,每年編列2,000萬元預算,解決用水問題。 每到年底,也會舉辦績優表揚,跟執行成果發表會。 透過管委會自主營運管理方式,來符合各地區用水需求,加上政府協助各地區,成立合法簡水管委會,取得水權,也加強管理人員跟巡檢員教育訓練,並改善相關引水工程。直到各部落陸續成立簡水管委會後,才改善部落多處水管叢生的狀況。 原民局長表示,直到107年,已成立52處簡水管委會,有50處在復興區,另外2處分別在崁津部落,及撒烏瓦知部落,讓整體受惠能達到7千人,185戶。 另外,每年也會執行2次水質檢驗,跟一次農藥檢測,讓族人用水更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8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