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0
凱道運動場藝術展 台北美術館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從凱道開始發起的抗爭、並且一路轉移陣地到台大捷運站出口的原轉小教室,將這6百多天來的抗爭故事匯集,在台北美術館,舉辦了一場藝術展。

爭取原住民族土地權益6百多天的原轉小教室,為了讓民眾了解,原住民族面對殖民政府遭遇到的不正義對待,17號開始在台北美術館,舉辦凱道運動場的藝術展,吸引民眾前來觀賞。

原轉小教室召集人Mayaw Biho表示,這次展出,不只要讓民眾了解,他們長期抗爭的傳統領域劃設問題,更追溯到荷蘭、日治等不同時期,都曾發生過,原住民族被打壓、迫害的歷史事件。

Mayaw Biho提到,展期為期四個月,陸續會邀請藝術家,來和民眾面對面對談。

利用藝術的呈現方向,也讓不同領域的民眾,認識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8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