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0
石山文健站教烏克麗麗 深受長者喜愛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Piya‧Nalihom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當初只是想藉著彈奏烏克麗麗、活化長者們的手指關節,沒想到,長者們一碰就愛上了,台東市的石山文健站,現在成了部落長備們聚集的音樂教室,大家藉著音樂相互交流,不僅唱出自己兒少時期很多的歌謠,也把動人的古謠加入烏克麗麗的彈奏。

長輩手中彈著烏克麗麗,齊聲合唱部落裡的傳統歌謠,這是石山文健站的音樂課,照服員原本只是想透過烏克麗麗,來協助長輩們復健手指肌肉與關節,沒想到一彈就深受長輩喜愛。

長輩們臉上露出笑容,開心合唱,他們都是第一次接觸烏克麗麗,而且長輩們說他們口中唱的歌謠,是描述四、五十年以前石山部落裡,有位FAKI的故事。

照服員表示,石山文健站有許多長輩都是獨居生活,希望透過陪伴課程的互動,讓長輩們找回被需要的感覺,但石山文健站因為沒有合格的使用執照,讓許多計畫就此打住,希望上層主管單位能夠協助處理,早日為部落打造成一個適宜的文健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