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9
南投第8選區議員3搶1 政見盼獲選民支持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Iwan Tadaw (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選戰即將進入決戰期,在南投縣第19屆議員選舉的第8選區,共有3位仁愛鄉賽德克族人前來角逐,在3搶1的情況下,選情也是相當激烈,而為了爭取選民的支持,各個候選人都端出政策牛肉。

在登記第一號的古拉斯‧達那哈在這次議員選戰有信心,因為過去在地方服務多年,也曾擔任過兩屆的仁愛鄉鄉長,也在中央原民會服務過,所以從地方到中央之間,會擁有非常良好的連結,未來會要求縣政府寬列原民局在仁愛及信義兩鄉的預算,來符合3萬5千多族人的需求,並改善縣道道路問題,促進觀光及民族教育的發展。

而登記第2號的 普乎克‧畢夫所提出的政見中提到,以落實原住民族自治法、改善教育、文化、體育、道路交通、農業及家庭自來用水等建設,保障原住民族自然資源的權益,提升原住民部落經濟,而最重要的主軸將放在原住民族土地,將為民喉舌,爭取族人應有的土地權益。

而登記第3號尋求連任的廖文賢,在南投縣國土計畫研擬中,建請縣府納入原住民族基法本及原鄉土地需求,加強原住民地區道路交通及農路整治,振興原住民族經濟產業,落實原保地補辦增劃編工作,強力督促政府完成原基法相關子法立法工作,來保障原住民基本的權益。

古拉斯‧達那哈表示,從地方到中央都有豐富的經驗,肯定自己在地方的認識及能力上,有自信能夠勝出這場選戰。

普乎克‧畢夫憑藉著祖先所帶來的叮嚀前來競選,也自信擁有許多年輕人的選票,將會一步一腳印的為族人來服務。

廖文賢四年來也為仁愛鄉挹注許多經費在基礎建設上,造福所有鄉民,三位候選人都端出不錯的的政見,最後誰能勝出,11月24號即將揭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