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6
南豐‧清流家庭托顧 首次合辦傳統共食聚會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耆老們一搭一唱,也喚起他們當年的記憶,這是由仁愛鄉南豐及清流家庭托顧首次辦理的「傳統共食聚會」,由於一場活動的際遇,讓南豐村及清流部落的耆老們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彼此有親戚的關係,基於此,在社工與家托員的推動下,促成這場傳統美食饗宴,耆老也提到族名的重要性,透過族名的脈絡,可以找回所屬的親人們。

桌上也重現過去所常用的美食,耆老們開心的和大家凝聚在一起,透過這次的共食,社工及家托員也表示強調家庭托顧非常適合原鄉長照2.0模式,而不是以都市的觀點來去看待原鄉長照要怎麼呈現,並且讓部落耆老去做他想要的生活方式,重現以前傳統生活的面貌。

志工表示,由於過去不曾與其它部落辦過共食的聚會活動,若在這一次有不錯的效果,希望以後能擴大部落及族群來辦理,最主要讓長者們在互相交流中,從長照服務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4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