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6
每日共6班次 中橫谷關 梨山公車恢復通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發展、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中斷近二十年,中橫谷關至梨山的公車,終於在今天恢復通行,台中市府並在通車的首發日,隆重的舉辦通車典禮,這不僅打通大梨山地區對外的公共運輸,也串起附近周遭的交通動線,甚至梨山國中小的學生交通,也跟著受惠。

發生在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不僅震毀了當時的台8線中橫公路,也震毀倚賴這條道路而生的經濟命脈,更讓梨山、松茂、環山地區,甚至是仁愛鄉榮興、翠華村的居民,陷入長達二十年的交通黑暗期,如今公車系統先驅,也讓地區居民期盼恢復過去的繁榮,首次看見曙光。

16號首發的台中市865號公車,雖然仍配合中橫管制時段通行,但每日早中晚,仍有谷關及梨山對開共六個班次,另外票價也比照現行台中市公車收費規則,全票不超過120元,持有敬老證的長輩,在市府另行的補助下,也幾乎全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