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6
2院攜手開辦遠距醫療門診 服務東海岸民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簽約儀式臺東醫院院長與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特別透過視訊進行簽約,副總統 陳建仁跟衛福部部長也特別親臨現場主持。

遠距醫療門診,是透過專業的遠端連線設備讓專科醫師跨越時間跟空間的距離限制,快速的回應臨床病患需求。不僅如此,遠距醫療設備也結合高端科技,外接數位五官鏡、眼科檢查鏡等精密配備,將病患的醫學影像同步傳輸給遠端專科醫師進行診斷,使遠端專科醫師如同親臨現場一般地貼近病患。

台東縣成功地區位處偏遠地區,受限於交通不便,民眾就診路途遙遠,遠距門診醫療將改善東海岸的醫療品質。

台東成功分院遠距醫療問診,初期會診科別先以眼科、耳鼻喉科跟皮膚科為主,中期將擴增遠距配備,增加肝膽腸胃科與心臟內科的診療服務,後期則再視執行成效,增設各醫療專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1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