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5
候選人造勢辦祭場 太巴塱青年:神聖地勿政治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選舉進入白熱化,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及光復鄉長候選人林清水,15號在光復太巴塱祭祀廣場舉辦太巴塱聯合團結誓師大會,現場有舞蹈表演還有耆老的祈福儀式,徐榛蔚到現場後也提出對原住民青年回鄉就業的政策,另外,也提出文化影音的迫切保存。

候選人選在太巴塱部落祭祀廣場舉辦聯合造勢活動,引發部落青年不滿,主張候選人不該讓這樣神聖的地方被政治化。

青年砍草的位置是文物館的預定地,候選人聯合舉辦造勢活動,部落青年憂心會被外界解讀成族人都支持特定候選人,太巴塱部落青年團表示,太巴塱部落祭祀廣場,向來是部落族人舉行ilisn的場地,雖然屬公共空間,但選舉期間太巴塱部落各級候選人也沒人會在祭祀廣場舉辦造勢活動,認為部落族人都有共識,不會做出不尊重部落主體性與文化的踰矩行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7,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