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5
竹湖國小師彩繪校園 創造打卡新景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  
記者:Piya‧Nalihom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在台東長濱鄉竹湖國小,有位來自台北的宋老師,他利用自己下班的時間,把當地阿美族傳統服飾、藤編等,畫進校園彩繪作品裡,受到族人與學生的喜愛,也創造出竹湖國小新的打卡景點。

來自台北的宋易哲老師,原本打算在台東長濱鄉的竹湖國小,服務3年後就要轉換工作地點,但就在因緣際會下,校長請宋易哲老師幫忙彩繪一下校園,沒想到這一畫,宋易哲就捨不得離開學校,後來更進一步把當地阿美族的傳統服飾等物品,以及他在長濱鄉所看到的生活樣貌,給畫進校園內,成品也深受族人與學生們的喜愛,創造出竹湖國小新的打卡景點。

透過親身參與部落活動的經驗,以及攝影紀錄比對,宋易哲利用暑假兩個月時間,將服飾的細節與代表意義記下,設計出讓遊客可以更了解阿美族文化的呈現方式。

目前校園內正在進行第二階段文化環境營造,除了服飾之外,也把工藝、飲食、祭儀及母語等元素,融入繪畫中。宋易哲老師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喜愛原住民族文化的人,進入偏鄉,發揮自己的專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0,4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