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5
日本千葉縣高校師生 赴樹林高中文化交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舞蹈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Calaw Opic(丁至軒)/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昨天(14)在新北市樹林高中,來了將近兩百位的日本高校師生前往交流,樹林高中也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讓他們體驗不同文化之美。

樹林高中學生高唱著宜灣部落傳統歌謠,帶領來自日本千葉縣印旛明誠高校的學生,體驗原住民族樂舞,也開啟一扇深入了解彼此文化的大門,來台交流的日本高校生,對於台灣學生的熱情也感到印象深刻。

這一次一共有173位師生來到樹林高中,除了體驗原住民樂舞、手工藝之外,也彼此交流書法功力。校長表示希望台灣跟日本,對於彼此文化有進一步了解之外.也希望建立學生的國際觀。

短短一個上午的交流活動,大家敞開心胸尊重並學習不同文化,內心的滿足也洋溢在臉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9,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