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5
原民說唱藝術比賽 48所學校聚桃園較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今年度的原住民說唱藝術比賽,昨天(14)在桃園市熱鬧登場,參賽隊伍逐年增加,今年來到了48所學校,每位選手使出渾身解數,說唱俱佳。

舞台上跟著節奏擺動的學生,用族語吟唱著部落老人家流傳下來的故事[[可放妹妹獨秀]],桃園市107年度原住民說唱藝術比賽14號熱鬧登場,每隊參賽隊伍盛裝出席,也透過站上舞台,讓師生跨校觀摩交流。

為了讓學生不僅學習開口唱族語、跳傳統舞蹈,賽事還包括族語說故事以及演說,讓學生能夠從每次的記憶到內化,讓文化的種子從小深根。

桃園市原住民說唱藝術比賽從民國94年開始舉辦,當初只有復興區12所小學參與,直到現在,已經擴辦到桃園市12鄉鎮學校都來報名,每年參賽隊伍逐年遞增,由於桃園市逐漸成為族人外移的第二原鄉,主辦單位也期盼,透過深化原住民族教育,讓族語繼續向下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9,8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