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5
屏大視覺藝術系學生 用校徽創作文創商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為了提供學生實務經驗,以屏東大學的"新校徽"為發想主題,製作出實用又美觀的文創商品。

為了提供學生實務操作經驗,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以新校徽為創作主題,要學生製作實用又美觀的文創商品,來自瑪家鄉的巴查克,不只運用排灣族傳統的鎖鏈繡,還將排灣族的文化意涵融入其中。

還有學生設計了飲料提袋系列,一個是結合零錢包的杯袋,另一個則是可以一次裝4杯飲料的大提袋。

為了分享這些文創商品,屏東大學也特別舉辦大武驕陽文創設計展,透過校徽意象的解說,更能了解學生的發想過程。

學生的作品個個別出心裁,不但有包包、時鐘還有畫具等等,學校鼓勵師生能將原型開發成為量產商品,繼續發揮創意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9,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