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4
盯地方創生政策規劃 立委質"新瓶裝舊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Siku(林瑋茜)/ 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面對台灣人口過度集中在大都市,以及鄉村發展失衡等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明年定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希望推動青年返鄉,14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邀請國發會,針對「地方創生政策規劃」做報告。

有立委對於原住民族地區的農產品初級加工範圍,未列入農委會所研訂的「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草案中,認為沒有盤點足夠的第一線需求,批評地方創生元年,會不會淪為永遠的元年。

為了平衡區域發展,國發會對於全國368處鄉鎮市區,依人口變化率、居民收入等因素分析,將其中134處鄉鎮市區,列為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

但立委質疑,根本沒有優先的概念,不如增加預算經費。

國發會也說明,地方創生將透過企業投資故鄉、科技導入、整合部會創生資源、社會參與創生,以及品牌建立,共五大戰略來推動,11月底將舉行地方創生會報的第2次會議,經討論後,年底前由行政院對外說明完整的計畫方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5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