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3
南澳泰雅文化館10年特展 舉行開幕典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綜合行政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宜蘭南澳泰雅文化館內,擺放著各樣傳統編織作品,這些全都是由高齡83歲的耆老Yukan製作而成,他從16歲那年開始接觸藤編,直到現在依舊不停歇地製作著傳統藤編器具,年事已高的耆老Yukan有感於這項技藝逐漸式微,因此也努力想傳授給有心學習的學生。 耆老Yukan一共有三位學生,當中年紀最小的Takun,因為傳統網袋而跟Yutas Yukan牽起緣分,當時在北部讀大學的他,為了學習製作傳統網袋,都利用週末假日騎車回南澳,就這樣往返6年。 現場除了展出Yutas Yukan的作品,也展出了年輕一代的工藝家葉盛雄的作品,展現南澳泰雅文化館第十年的特展主軸,文化、深耕、傳承與回饋。 作品除了在泰雅文化館展出之外,12月11開始也將在傳藝中心展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6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