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2
"唱自己的歌" 原民文學轉型正義展系列講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文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悠悠地歌曲迴盪,讓人彷彿回到了1970年代,這一首《大武山美麗的媽媽》是當時胡德夫老師參加完反雛妓遊行後,透過音樂創作,書寫記錄著當時的台灣社會脈動。

由台灣人權博物館主辦的【原音重現: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系列講座,10號進行到了唱自己的歌-歌謠傳唱,也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一位原住民青年也希望未來能夠透過戲劇創作去呈現。

1980年代以來,歌謠創作成為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復振運動重要的一環,1990年代之後,更成為臺灣流行歌謠醒目的區塊,對於台灣原住民族而言,歌謠就是歷史、記憶、文化的複合載體,從遠古的集體傳唱到當代個體創作,歌謠都是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傳承媒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8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