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1
歷經1 年爭取經費 北里橋重建工程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 (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連結太麻里新興及北里兩部落的北里橋,去年因受到大豪雨侵襲,造成橋身嚴重下陷,且出現多處裂縫,因此鄉公所當下就決定封路,當地族人只好每天繞道通行,生活也大受影響,歷經一年多時間,縣府終於爭取到共5千7百多萬經費,10號上午,是舉辦了復建工程的動土典禮。

得知新北里橋即將動工興建,部落族人都非常期待,縣府表示,新的橋梁將建於原北里橋前方,左岸以東61線為起點,右岸則是落在新興國小後方的北里中路,全長共111公尺,採「單跨鋼構箱型橋」結構,並加上20支長約20公尺的基樁,增加橋墩安全,預計明年9月,就能完成通車。

縣府表示,新建的北里橋,將從原本的斜向設計,改變成垂直於河面上,藉此減少橋梁行經河川的面積,同時藉由提升高度跟長度,增加通洪斷面,更能有效減緩洪水沖刷,而未來也將結合周邊地景與在地排灣文化,做為橋梁外觀的設計元素,希望營造成部落特色景點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0,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