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9
延平郵局換新衣 布農元素吸睛成打卡熱點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觀光旅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延平鄉桃源村的延平郵局,是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老郵局,日前族人與郵局合作,請畫家以當地布農元素,重新彩繪翻新,五彩繽紛的外觀,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也意外成為當地熱門景點。

紅、綠色的大郵筒,畫在窗戶上,看起來私毫沒有一點違和感,而旁邊還有兩位穿著傳統服飾、背著山豬跟小狗的Q版布農族男女,五彩繽紛的彩繪牆面,在陽光的襯托下更顯得令人注目,不少民眾因此駐足停留,拍照打卡。

這裡是位在台東桃源村的延平郵局,雖然只有10坪大左右,可是卻已佇立超過50年,日前部落族人特別跟郵局合作,請來畫家以當地布農元素,重新彩繪翻新,並畫上象徵報喜的貓頭鷹,希望為部落帶來福氣。

老郵局換裝添新意,成了部落新興打卡熱點,族人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觀光,讓更多民眾來到延平鄉旅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7,7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