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9
雲林原民飲調證照班 協助民眾有一技之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飲食烹飪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雲林縣 斗六市    

讓居住在雲林縣的族人,可以有一技之長,勞動力發展署舉辦「原住民飲料調製證照班」,有族人表示學成後希望可以自己創業。

講師從旁指導學員,製作綿密的奶泡,這是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辦理開設的「原住民飲調證照班」,而為了讓學員從中發掘興趣,講師從咖啡機操作、飲料調製、調酒,甚至點心,在多元課程下,學員感到開心之外,也希望未來有開創事業的機會。

講師提到,若學員有了技術,將有助於薪資的提升,而主任也強調飲調市場的版圖非常大,是值得學員去發展的商機。

講師表示,要在雲林縣要開設原住民職訓課程,其實不容易,透過講師及主任3個月的招生下,才順利授課,為的就是希望居住在雲林縣的族人能夠享有職訓權益,並從中協助族人就業跟創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8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