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7
原民會訪賓茂文健站 擬增預算提升照服員薪資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昨天(6)早上訪視--台東縣賓茂部落--文化健康站,深入了解部落長輩--醫療照顧跟服務成效,主委表示已經增編預算,來改善文健站資源不足的問題,而族人也提到,南迴偏鄉醫療匱乏,老人就醫相當不便,督促政府要盡快成立醫院,讓南迴地區民眾也能享有平等的醫療資源。

隨著音樂節奏動一動,每個長輩們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6號訪視台東賓茂部落文化健康站,主委現場也與長輩們互動,並計畫明年增編預算,提升照服員的基本薪資待遇。

主委表示,提升基本薪資待遇鼓勵更多人投入長照工作之外,也希望吸引年輕人能回鄉業,但族人表示,偏鄉醫療匱乏長輩們就醫相當不便,督促政府盡快成立南迴醫院。

族人強調,台東南迴線一百多公里卻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長輩們的就醫成本相當高,要求政府重視南迴醫療問題,讓部落長輩們能享有平等的醫療資源與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5,0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