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6
陸軍航特部公共藝術品 國防部致歉暫緩評選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歷史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陸軍航特部,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品甄選案,有意把第八聯隊相關歷史文化列入,但卻沒有考慮到,當年第八聯隊用非人道的毒氣彈,攻擊南投霧社賽德克族人,儘管國防部第一時間已經停止甄選案,並對外發道歉聲明,但立委高潞以用5號在立法院質詢時,仍要求國防部長,應該親自向族人道歉。

對於國防部的處理方式,原民會主委也表示贊同,因為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國防部長也和他通電話,表達歉意,如果國防部長再願意到部落致歉,對族人來說是正面積極作為。

不過賽德克民族議會召集人,瓦歷斯‧貝林表示,國防部在第一時間就停止甄選,也在媒體上承認錯誤,已經感受到國防部誠意,但如果有意要親自到部落致歉,建議可以由賽德克民族議會,召集部落耆老,面對面對談。

原本要彰顯國軍,捍衛家園的勇猛精神,才準備設置公共藝術,卻因為忽略原住民族觀點,造成族群內部衝突,國防部也坦承錯誤,會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0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