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4
民團辦原民傳統射箭賽 吸引20隊伍較勁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神射手排排站,弓箭一拉,屏氣瞄準,要來爭奪第一屆縣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賽的最終得主。

而放眼望去,除了有經驗老道的中生代射手,同時也有年輕一輩族人角逐參賽,當中參賽者Lui,更是跟隨父親腳蹤,上山採集弓箭材料、學習製弓再到拉弓射箭,說是不能夠忘記泰雅族傳統弓箭文化。

另外還有部落婦女團,同樣不缺席,參賽者Sayun提到,女性學習射箭門檻及運動強度並不高,不僅能夠就地取材,也能夠舒展身心。

而首屆縣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賽,是由尖石鄉內葛夫大原住民傳統文化技藝協會主辦,總幹事江森表示,未來還將開辦編織、歌謠、口述歷史傳承等等,將泰雅族豐富的傳統技藝,逐步累積、向下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7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