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4
國際策展人.毛利藝術家 受邀Pulima藝術節交流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Pulima藝術節展場內,這幅長達17公尺的全景錄像作品《追尋金星(感染)》,出自毛利族藝術家Lisa Reihana,耗時10年時間,好不容易才將這幅64分鐘的巨作完成。

她說作品意象,除了引領觀影者走入18世紀,看見庫克船長一行人,歷經海上探險之後,來到太平洋島嶼與原住民相遇的情景,Lisa也進一步在4號下午的交流講座中提到,歷史不僅能幫助社會大眾,認識這塊島嶼的真實過往,同時也背負著這些過去,望向未來。

而與Lisa對談的,就是紐西蘭Te Papa國家博物館策展人Nina Tonga,目前也是2019夏威夷火奴魯魯雙年展的聯合策展人,今年首次來到「Pulima藝術節」。

跨國原住民族串聯合作,也是「Pulima藝術節」今年的一大特色,邀請到「澳洲明日藝術節」加入展演,期許透過跨國連結,來引爆原住民族當代藝術的創作能量與想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9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