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3
達魯瑪克領袖古明德出殯 法祭司團祈福送行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Piya‧Nalihom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達魯瑪克部落的傳統領袖古明德,是一位經歷達魯瑪克多次變遷的見證者,他的一生始終想著部落,為人謙卑有禮,獲得不少族人們的尊重與愛戴,更是一位努力宣揚魯凱族傳統文化的領袖,2016年12月19號的上午,他帶領族人,向各界與政府自主宣告達魯瑪克的傳統領域,勉勵族人勇敢站出來,如今古明德傳統領袖辭世,並在11月3號上午出殯,讓不少族人都紅了眼眶。

在古明德頭目的殯禮中,魯凱族的法祭師團隊,用相當隆重與少見的儀式,為古明德傳統領袖祈福與送行。

達魯瑪克青年團跟婦女會,輪流用讚頌傳統領袖家族的歌謠,來緬懷追思,感謝古明德傳統領袖一生的無私奉獻,曾接受古明德傳統領袖受封的百合花勇士們,也用象徵魯凱族群精神的百合花回禮給古明德傳統領袖,並表示會遵循領袖的教導,擔任起文化傳承的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5,5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