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2
Pulima藝術節盛大展開 系列活動多達250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兩年一度的「Pulima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屆,主辦單位原住民族事業文化基金會,邀請那高‧卜沌擔任策展人,以阿美族語「Micawor 翻動」為主題,集結國內外藝術家,11月2號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原文會副執行長 Kacaw Fuyan(章俊博) 阿美族:

像Pulima藝術獎展覽的部分,我想這裡面已經,有它的一個就是說,呈現一個現代部落環境,還有文化斷裂,還有歷史事件,議題的一個思辨,我想這個比較具有,一種反思的一個作用。)

展覽包括入選展跟邀請展二大部分,來到入選展作品展區,展出視覺藝術類跟表演藝術類首獎各1件、評審團獎1件等優秀作品。

獲得Pulima藝術獎視覺獎首獎的武玉玲,作品《脈動》運用纏、織、勾、編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技法記錄生活,更表達女力在原住民社會裡的推進力量。

這一次也邀請到了外國藝術家瑞哈娜,還有排灣族的撒古流以及太魯閣族的林介文,帶來精采創作,除了靜態展覽,還規劃了8場當代原住民表演,以及一系列的國際論壇、藝術家講座、工作坊等多達250場的各式精彩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