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2
賽夏耆老趙山河筆墨畫 祭場文物館展出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一幅幅畫工精細的筆墨畫,在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展出,由大隘村賽夏族耆老-趙山河所作,而主要描繪內容,是賽夏族Pasta''ay祭典過程,這次展覽期間緊接著將要到來的Pasta''ay,趙山河表示,不只透過口述,再搭配實體畫作,希望讓台灣社會對神秘且莊重的Pasta''ay祭典,有更具像化的認識。

而「賽夏族耆老-趙山河筆墨畫」畫展在11月2號舉辦開幕式,同時也舉行五峰鄉境內各校聯合競賽的「巴斯達隘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賽夏族耆老趙山河,從小喜愛筆墨、書寫和繪畫,更在民國84年在台北市政府展出玻璃藝術。

如今持續投入賽夏族文化、語言的傳承工作,也擔任「巴斯達隘繪畫比賽」評審,希望透過繪畫競賽,讓原鄉孩童動手紀錄賽夏族歷史跟文化特色,並建立族群文化、藝術-永續傳承的基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1,0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