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2
泰雅耆老發表第3本著作 "卡義卜勇的天空3"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學、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苗栗縣 苗栗市    

苗栗泰安「榮安部落」的耆老簡雲生,今年發表第三本著作,書中運用樸實的筆觸和簡單的圖畫,描繪祖先生活中的用品,這是他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完成的作品,帶您來看看。

高齡90歲的泰雅族耆老簡雲生發現,隨著科技快速變遷,也大大改變生活方式,不必辛苦上山採集材料,再花上好幾天編織,導致傳統文物流失,為了不讓傳統文化消逝,他提起畫筆一點一滴將傳統器皿記錄下來,花了將近兩年時間出版成書。

生動的圖像、泰雅族語書寫搭配中文解釋,加深了孩子對圖書背景內容的認識。

過去簡雲生耆老就曾出版《卡義卜勇的天空-自述》、《卡義卜勇的天空-老頭目說故事》,他計畫接下來還會繼續地記錄著屬於泰雅族傳統文化的書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9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