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1
鳥窩.海洋生態為題 伊祐‧噶照家鄉辦個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獲得「第10屆比利時『西利-界』國際森林-雕塑藝術節」木雕組冠軍的藝術家-伊祐.噶照,在家鄉花蓮舉辦個展,並以鳥窩、海洋生態為題,希望大家能關注海洋生態的浩劫

生長在花蓮東海岸港口部落的伊祐.噶照,從小就學會潛水抓魚,並以自身的身體經驗感受及長久以來觀察海洋的變化,促使他創作一系列與海洋議題相關的作品,而這件作品就是表現流刺網對海洋生態的破壞。

伊祐.噶照的創作風格擅長以切剖的細木條,重新拼接並組裝成為形態各異的造型,無限堆疊的木條有如一波波海浪,傳遞太平洋人、文化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另外,對文化傳承也相當關心,以漂流木表現部落的團結。

漂流木創作家 伊祐.噶照 阿美族:
Ator的意思就是堆疊的意思,然後他其實每年豐年祭就很開心,就是部落的年輕人很多人都會回來,這個就是整個部落的一個力量形成堆疊,就是很堅定穩固這樣)

「Dipong 鳥窩」是伊祐重新回顧創作初衷,他說自己過去用很多的時間和感動在部落學習,無論傳統文化、祭典歌謠及土地故事,他就像一隻小鳥叼著茅草,在這片土地上用藝術的方式建造夢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