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1
長照人口增加 台大竹東分院照管分站揭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因應長照人口增加,新竹縣政府在台大竹東分院,設立了照管分站,未來也預計將在尖石、五峰地區設立,增加服務效率。

民國92年至今,新竹縣長照管理中心總站,僅有竹北一站,根據107年9月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新竹縣總人口數達55萬左右,預估長照需求人口8萬2千人,佔人口數14.89%。

如果想要申請長照服務需求,只能透過竹北23名照管員的長照中心總站申請,但不論交通或評估時效上,常有緩不濟急情況。

對此,新竹縣政府10月31號在台大竹東分院,設立照管分站,讓長照服務更方便。

為了讓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也用得到,落實在地老化跟在地安養目標,新竹縣衛生局未來也將在原鄉地區,逐年設立照管分站,讓長照服務更普及,增加民眾使用服務便利性。

殷東成表示,照管專員進駐照管分站後,期望提升區域長照服務資源,並提供多元長照服務,包括居家護理、復健或醫療需求整合型功能,民眾也期盼成立照管分站,能讓長照失能者,就近獲得妥善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6,2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