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31
布農積極找回傳統技藝 部落開設編織課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南投信義鄉布農族人,為了要找回傳統編織,有些部落開設編織課程。

信義鄉雙龍部落的編織老師提到,目前部落裡懂得布農傳統編織技法的,僅剩她跟自己的母親,流失的相當嚴重。

擔心布農族傳統編織技法失傳的危機,南投信義鄉許多布農族部落,近來也正積極的想找回,這項祖先留下來的智慧,因此南投部大在得知這項需求後,就在達瑪巒部落開設布農傳統編織班,也提供鄰近部落族人前來學習,不僅吸引許多長者前來報名,也吸引年輕人前來學習這項傳統工藝。

為了不讓祖先的傳統編織工藝消失,信義鄉達瑪巒及雙龍部落族人,都很重視有這樣的課程供他們學習,不僅學習都相當認真,也希望將這項傳統技藝,將來能夠繼續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5,4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