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31
霧台長照據點計畫終止 待政府延續顧長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屏東縣霧台鄉衛生所,因為長照服務據點的計畫已經終止,所以部落現在是面臨了沒有復健師的狀況,長輩們只好舟車勞頓的下山去復健。

復健室裡器材完整,還有七八成新,但卻無法使用,由於衛福部推動長照2.0,朝向設立ABC三級服務據點,社區整體照顧服務計畫106年底結束,霧台鄉衛生所今年起,少了計劃補助經費,找不到復健師上山,部落族人必須得搭車下山復健,車程跟交通費用,成為復健長輩們的負擔。

除了復健人力需求,霧台鄉公所期望運用周邊圖書館,打造成親子共讀、老幼共學的空間,並再挪出第二辦公室,設立一個社區式的日照中心,霧台鄉公所積極向縣府尋求經費挹注。

屏東縣政府表示,關於霧台鄉復健人力需求,將請屏東縣長照中心跟衛生局提出規劃。至於設施設備的申請與修繕,縣府也允諾在經費上給予協助,期望縣府跟公所聯手打造,從老到少的照護園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9,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