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31
部大習咖啡課程 蘭芷考取證照開工作室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zermezerman (蔣文倢)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左營區    

高雄部落大學開辦的咖啡調製管理課程,最近是邀請了阿美族人來教學,值得一提的是,她還順利的考到了國際咖啡師的證照,可以說是非常地不簡單。

觀察咖啡豆烘烤狀況,還要隨時取樣聞咖啡豆的香氣,阿美族的咖啡師蘭芷,從對咖啡一竅不通到產生興趣,又參與高雄部落大學咖啡調製管理課程,在教師與助教教導協助下,除了習得咖啡專業技能,也在今年順利考取國際咖啡師證照。

蘭芷更透過市政府以助代護計畫,在左營建業新村申請到一處空間,打造自己的工作室,並結合創辦的高雄市美學生活文化發展協會,不定期舉辦活動,提供民眾品嚐來自國外或原鄉的咖啡。

能夠考取國際等級的咖啡師證照,並開設工作室,對蘭芷來說,是在咖啡專業上給予肯定,也希望開課與推廣各地區優質的咖啡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3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