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31
春陽村盼發展觀光 合作辦旅遊人才培訓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期待部落產業,找到經濟發展的出路。

南投仁愛鄉、盧山溫泉的春陽村,因為交通便利的關係,地方居民是希望可以藉著這個優勢,讓地方發展成為觀光聚落。

因為看到了這樣的潛力,部落是跟勞動部合作、一起辦理了休閒旅遊人才的培訓課程。

日據時代有櫻花部落美名的仁愛鄉春陽村,雖然擁有豐富人文及生態資源,但在發展觀光成效上有限。

而勞動部辦理的休閒旅遊人才培訓課程,內容從導覽解說、民宿經營一直到烹飪料理。

鄰近春陽村的盧山溫泉,由於飯店光景不在,因此講師認為推出部落特色料理,將可以吸引觀光人潮。

部落發展觀光,族人認為這還需更多人員的投入。而且要有部落共識,才能順利達到預期目標。

執行長羅利財也表示,除了將春陽村發展成觀光聚落,春陽溫泉也必需同步的來提升規劃發展。讓軟硬體都到位,才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