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臺灣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30
新北市惜食分享廚房 烏來設置第一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社會局,昨天(29)在烏來忠治-部落文健站,設立第一處-惜食分享廚房,物資送到這邊-集結之後,透過義務幫忙的廚師,讓這邊成為-未來共餐據點。

兩位五星級義廚,來到新北烏來忠治部落文健站,大顯身手烹煮美味餐點,要讓文健站長輩們享用不同料理美食。而所使用食材,正是來自響應惜食分享的產品。

溫馨合作社指出,忠治部落文健站,每天都要備三餐,一個月下來,菜錢都至少5萬元起跳。

不過,自從肉品、蔬果物資進入後,共餐服務不僅穩定,菜色變得很多元,老人家攝取營養也夠。

新北市政府從105年8月開始,廣邀企業參與,共同推動惜食分享廚房,除了解決糧食浪費問題,還能提供有需求的民眾。

到目前為止,新北市內已有85處共餐據點,可提供21萬5336公斤肉品與蔬果,也希望未來透過義廚及餐飲學校協助,讓這些物資更能充分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9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