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營區公共藝術招標 傳納日軍歷史主題引關注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有媒體報導指出,屏東大聖西營區的公共藝術招標,徵選主題之一,包括呈現當年駐紮在屏東的「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相關歷史與文化。

不過第八聯隊正是霧社事件時,向賽德克族人投擲毒氣彈的聯隊,因此也引發各界關注,不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言人 樓偉傑今天(29)是跳出來澄清。

霧社事件27號剛滿88周年,卻傳出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招標徵選主題之一,包括呈現曾駐紮屏東的「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相關歷史與文化。

而第八聯隊正是1930年「霧社事件」時,向賽德克族人投擲炸彈及毒氣彈的聯隊。因此也引發各界關注。賽德克民族議會召集人瓦歷斯‧貝林認為,國防單位應該要更慎重來處理。

另外立法委員孔文吉、鄭天財以及廖國棟等委員,更是特地在29號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停止相關設立動作。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言人,面對外界反彈以及質疑聲浪,是立刻澄清國防部的公共藝術設置,與外界所傳的日本第八聯隊沒有關係。

國防部在今天除了做出說明與第八聯隊沒有關係外,也強調公共藝術設置,是以凸顯傘兵精神為主軸,來呈現空降訓練中心嶄新風貌,絕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的提案內容,納入公共藝術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4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