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族語振興部落成果發表會 松林活動中心舉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為了要提升部落族語能力及學習的場域,親愛國小跟松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在今年2月申請「原住民族語言振興補助計畫」,而昨天(28)舉辦「族語振興部落成果發表會」。

為了提升部落說族語的風氣,親愛國小與松林社區發展協會在今年2月申請「原住民族語言振興補助計畫」之後,4月就開始在部落共同營造學習族語的環境,這也是南投縣原鄉地區第一個開始推動的部落,28號就在松林活動中心辦理「族語振興部落成果發表會」,其中,即將在12月初去參加全國原住民語朗讀比賽的學生,也特別安排在會中讓部落的人聽,學生也分享學習族語的方法。

在這項計畫中,主要的內容有四大課程,包括:部落開辦親子共學、族語認證班,教會推動族語學習,並在文化健康站建構族語學習管道;以及在長者口述中的歷史、文化及族語等,未來也都以可成為學習族語的教材。另外,身為賽德克族媳婦的布農族人,更透過與婆婆的對話來增進賽德克族語。

耆老對於孩子們在學習族語的方式上,提供了一些建言,期盼孩子能夠與長者用族語來對話。

這場活動中,也特別邀請請文化藝術工作者Awi前來彩繪文化牆,族人坦言,在栩栩如生的故事畫像,讓文化也能夠與族語結合在一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