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大武壠辦夜祭傳承文化 凝聚3社區族人情感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Takiyu(陳建雄)/zermezerman(蔣文倢)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大武壠族人在八八風災後,雖然移居到3個不同社區,但重要的歲時祭儀夜祭,族人們都積極回鄉參與,協助準備。

族人圍圈傳唱牽曲曲調,這是在高雄小林村大武壠族夜祭,雖然歷經八八風災,小林村原址被土石淹沒,但文化傳承工作不能斷,因此,每年一次的歲時祭儀,持續保存,也讓災後分別移居到小林社區、日光小林社區、小愛小林社區三的地區的族人,都能夠團聚在一起。

除了居住在部落的長輩,努力保留傳統夜祭文化,有許多移居到山下或其他地區的青年,也都積極回鄉參與夜祭,協助祭典前的準備。

大武壠族夜祭,都是在每年農曆9月15日舉行,成了凝聚族人情感與支撐族人災後重生重要的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7,3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