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桃園文創博覽會 看見在地族群文化魅力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為了讓民眾感受到,桃園在地各族群文化的-創意魅力,桃園市政府舉辦-為期九天的-首屆桃園文創-博覽會,其中也設有-原民文創專區,包括生活精品、原音饗宴,以及原創-手作體驗。

在桃園市展演中心地下一樓,正舉辦首屆的文創博覽會,裏頭也設置原民文創區。

在這展場上,可以看見來自部落、都會地區族人,所設計的各式各樣文創品,有皮雕、有織布,及創意餐點。工藝家用傳統編織技法,將作品商品化,成為生活實用物品,讓每一位前往展區的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迫不急待想把這些商品購買回家。

來自各地工藝家,透過文創博覽會,把他們獨特商品,在桃園市做推廣。

桃園市原民局要讓展區多元化,因此,推出部落生活、部落時尚、部落巧思、部落餐桌、部落釀酒,五個展區。不僅可以發現,每位工藝家的產業發想;桃園市原民局更希望未來能讓都會青年從傳統技藝找出文創,另一方面讓部落青年從生活文化找到產業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3,6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