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日光小林推輕旅行 民樂體驗大武壠族文化
族群: 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Takiyu(陳建雄)/zermezerman(蔣文倢)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為了讓民眾能更認識大武壠族的生活文化,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小林輕旅行-體驗活動,展現大武壠族-傳統生活舞蹈、美食和植物園生態導覽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民眾跟著舞者跳大武壠族的四步舞,另外,也體驗早期傳統生活背木柴的用具「柴舉」,讓民眾留下開心回憶。

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小林輕旅行體驗活動,展現大武壠族傳統生活舞蹈、美食和植物園生態導覽等,希望讓民眾從體驗中,認識小林村大武壠族。

小林村歷經八八風災後,移居到杉林大愛永久屋,在新的社區環境,打造新生活,並藉由活動傳承大武壠族文化之外,也讓大眾看見族人已經從悲傷中站起來,持續往前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552 次